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

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

賀賀賀!!!狂賀阿哲獲得全國中正盃少林武術賽 外家北拳第四名

99年全國中正盃少林武術賽


項目 選手姓名  名次 選手姓名  名次  

少年A男傳統少林拳 6-9黃威翔 第二名 5-6葉凰佑 第三名  

少年A男傳統外家北拳 6-5李秉勳 第六名      

少年A男傳統外家象形拳 5-7李懋國 第三名      

少年A男傳統外家棍術 6-9黃威翔 第四名 5-6葉凰佑 第一名  

少年B男傳統外家北拳 3-7梁維哲 第四名    

團體成績

少年A男傳統外家器械對練 5-7李懋國 5-8朱鏡銘 第六名

少年A男傳統外家拳術團練(北拳) 6-9黃威翔 6-5李秉勳 5-6葉凰佑 5-8朱鏡銘 第一名

少年A男傳統外家拳術團練(南拳) 6-5張晏愷 5-7李懋國 5-7郭家麟 4-1楊竣傑 第三名

http://www.tjes.tcc.edu.tw/sfs3/modules/board/board_show.php?b_id=3060

加油,明年第一名就是你的啦!!!!!!!

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

第一次月考 成績出爐

月考前三名


第一名    吳雁庭    498分
第二名    熊鈺婷    491分
第三名    王奕珍    488分

作文優良

吳雁庭
王奕珍
丁予晴
陳霈芩

怎麼都是女生在得獎啊!!!男生要加油了!!!

<聯合報> 寫功課 「讓我不愛學習」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智華/台北報導】




        不少家長認為功課有助於孩子學習,一家雜誌調查指出,39%的小學生與67%的國中生表示,寫功課讓他們更不喜歡學習。


      《親子天下》雜誌調查顯示,國內有50%的家長曾因為功課與孩子產生衝突,近5成的家長對孩子的功課感到困擾。35%的家長表示,回家功課確實會影響親子關係。該雜誌上月針對國中小學家長、教師與學生調查,電話訪問700 多位家長,對導師和學生則發問卷,導師發出884份,對學生發出4千多份問卷。


        調查也顯示,超過六成的家長在意孩子家庭作業的成績,並有37%家長會用「物質獎賞」來鼓勵孩子寫功課。調查指出,7成以上的國小和國中老師都認為學生不喜歡寫功課,而學生年齡愈大,也愈不喜歡寫功課。小學只有42%的學生不喜歡寫功課,但到了國中,比率提高到67%,顯示寫功課無助於提升學習動機。


        調查也發現,台灣中小學功課量多,種類卻單一。小學生功課類型前三名分別是「字詞抄寫或練習」,「寫習作本」及「日記或作文」。國中生前三名是「寫講義」、「寫習作本」及「日記或作文」。有81%的小學教師與78%的國中教師都認為學生不認真寫功課,甚至76%的國中教師認為學生會抄襲功課。


        調查結果也顯示,功課也排擠孩子的睡眠和運動時間,只有不到5成的國中生,每天能在睡覺前寫完功課;近4成的國中生超過晚上11點才能就寢;有近4成家長覺得孩子睡眠不足,超過半數認為孩子的運動量不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