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

獻給教過我的老師們和我教過的孩子們...

給教過我的老師們:

謝謝你們曾給我的一切,現在的我也努力的讓我像你們一樣,
試著帶領孩子們往前走,感謝有你們的鼓勵,才有現在的我,
更希望以後的我,能像你們,讓人懷念。
教師節快樂,我的老師們!!!


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12年國教 期末評量數英自 今年國一生適用「免試越考越多」

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3694126/IssueID/20110926


【楊惠琪╱台北報導】行政院日前核定通過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實施計劃」,教育部昨宣布確定二○一四年全面實施十二年國教國中基測將走入歷史,但為維持國中生基本學力,擬在每學期結束前實施數學、自然、英語科診斷性評量,未通過者利用寒暑假強制補救教學,引發各界砲轟:「怎麼免試入學實施後,反而越考越多?」

歷經二十七年、十二任教育部長催生的十二年國教拍板定案,教育部長吳清基昨說,已組成十二年國教中央宣導團,由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周愚文擔任團長,本月起展開宣導,外界關心的入學方式,待各縣市提出會考採計與比序方式,預計明年四月提出具體方案。
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說,為維持學生基本學力,已委託台師大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規劃補救教學配套措施,自今年國一新生開始,都要參加診斷性評量,「沒跟上進度的學生,不能不補救。」近日開會討論後定案。
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解釋,診斷性評量以數學、自然、英語科為主,試題涵蓋國小重要基礎觀念,若觀念不清而有影響後續學習之虞,就要補救教學。 

未通過寒暑假補救

宋曜廷又說,診斷性評量要發揮門診功能,找出根本問題,而非全面健檢;評量結果要能點出是英文文法不好,還是數學加減法出問題,且要寒暑假個別化補救教學,還要進行後測。
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批評:「段考就可拿來診斷,沒必要增加次數,怎麼免試入學反而越考越多?」
台北市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峯說:「未蒙其利、先受其害。學生還沒享受到免試福利,會考、診斷性評量就先來。」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劉欽旭說:「本來是一次會考,現在變成每學期都要考。教育部應尊重學校評量權,不要動不動就搞全國化評量。」 

學生吶喊還有段考

國一生家長蔡永祥質疑:「三年後怎麼免試入學還不知道,就端出會考、診斷性評量,怎麼可能減輕學生壓力?」北市建成國中一年級張姓學生抱怨:「每學期要考三次段考、一次診斷性評量,感覺壓力越來越大!」 

國中診斷性評量規劃

評量對象:國一生,全國約28萬人
上路時程:明年1月
評量方式:每學期1次,於學期結束前實施,採電腦化測驗
評量內容:評量科目數學、自然、英語為主,內容涵蓋國小課程重要基礎概念
評量功能:評量學習狀況,未通過者寒暑假強制進行補救教學,教學後還要後測
資料來源: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 

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

數學普測成績統計

成績           人數
1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90~99          14
80~89           9
70~79           4
60~69           2
50~59           0
40~49           0
30~39           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0~29           0
10~19           0
0~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



應考人數 31
總分 2716
平均 87.61

小朋友們這次考的不錯,要繼續保持下去唷!!!

四上月考範圍公布

第一次月考:11月1日(二)英語、國語、自然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月2日(三)數學、社會、作文

         第一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第三節

科目 英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國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然

範圍 康軒:L1、L2 、L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1~7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1、2 單元

          T.K:L1、L2 p.9(只考單字)

          Phonic:P8 ~P2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科目 數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社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文

範圍 第1~6單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第1~3單元





第二次月考:1月11日(三)英語、國語、自然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月12日(四)數學、社會、作文

         第一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節

科目 英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國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然

範圍 康軒: L4、L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~14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3、4單元
         T.K.:L2 、L3

         Phonic:P30~P5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科目 數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社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健康

範圍 第7~11單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4~6單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



作文題目: ◎中秋節 ◎迎接校慶運動會 ◎我最要好的朋友